close

不曉得標題打什麼

就隨便想了一個跟等等自己要談到的相關

 

最近在夕陽底下開車

默默的都會因為穿過高樓大廈的夕陽光

因為透過行道樹葉縫隙的陽光灑落

都會有種突然被抽離的感覺...

靈魂出竅?!!不像...但就是有出神了一陣這樣

不曉得是因為太累還是夕陽光太美

這樣。

 

那天去參加高中同學小聚會

本來主揪說沒想到會那麼多人,但之後搞得很像同學會就是了

話題繞在工作、感情...

 

之後無意間跟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在MSN上聊到

我也無意間中槍

雖然我沒躺著就是了...

 

或許不是刻意

但默默的會讓別人有種比較

突然間想起大學學過的誇富宴

所以...其實每個人的同學會阿還是婚宴

也是我們的"誇富宴"

這樣??

 

的確,家裡有中小企業的事業

是讓我沒有工作上的後顧之憂

所以我也沒有反駁

但實際上

我其實並沒有很想做這個做一輩子

畢竟看了父母做了那麼久

自己也幫忙了那麼久

所以的確是多了一個選擇沒錯

但好像也沒辦法選擇

 

就像從小有人家裡就比較有錢

有人家裡就比較窮

這沒得選的

富人有富人的幸福,當然也有不幸

窮人有窮人的不幸,或許也有幸福

 

可以選當然很好

但多個選擇不一定比較好

這樣

 

有太多顧慮別人不懂

也就不需要奢求別人懂了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只是覺得那些小開或許也會想要自己白手起家吧

也或許會希望能有更多種可能性

而不是只是等到外面都碰壁

然後無奈的接家裡事業

 

沒有很想要被瞧不起

但或許,默默的

自己已經沒辦法讓人看在眼裡

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